close

感謝友人陪我去看了桃姐......

本來以為  這部戲會讓我狂哭.....

but  最後...還好  只讓淚水在下巴匯流了兩次.........

 

說不感人才怪....

不過  寫實!! 寫實到......我不想活到那麼老.....

我也不想住到那種老人院.....

我只想活到六七十  玩夠了就好了........

 

桃姐  是一個非常傳統的女人......

從小就在人家裡幫傭....

基本上  那家子人已經是他全部的生活了 

好好照顧主人  應該是他唯一的使命了......

我想  她的用心 也讓她幫傭的全家  很用心的想要好好照顧他

看著桃姐  都會想起媽媽.....

傳統的女性  似乎都走著一樣的模式

重男輕女  but 嘴上永不承認

要幫她買東西 永遠都說  不用!! 不要浪費錢!!

但是心理還是會暗暗期待 卻死鴨子嘴硬.....

房間留著一堆老東西 捨不得丟

吵著要吃什麼東西  嘴上都會唸東唸西  但最後 餐桌上還是會出現

 

而少爺的家教很好  也沒那種有錢人家的驕氣...

平常的就是很普通的服裝夾克  踩著布鞋 背著背包......

大金主去到銀行 還會被當成修水電的......

後來陪桃姐在餐廳也被誤認為開計程車的.....

不過!!!他馬上否認!!!! 

說自己是修冷氣的.....哈哈哈

 

 

一開始 桃姐還沒生病前   她跟少爺的互動  還是有著主僕的地位

茶來伸手 飯來張口....生活鎖事  不用說  桃姐早就會準備好.......默契好到不得了.....

 

但桃姐倒下時  少爺想的是 要再請個外傭來照顧桃姐跟自己的生活起居....

而桃姐堅持要住到老人院的時候  萬般無奈下  只能開始幫她找適合的老人院.....

這時候  好像已經沒有主僕之分  而是母子的感覺了.....

 

而看到老人院情形的少爺  應該是很心疼桃姐

也為了不讓桃姐尷尬  所以開始自稱是乾兒子......

而一叫之後  就真的把桃姐當媽一樣了

 

之後兩母子的互動....讓我又更愛華仔跟葉姐了...........

兩個牽手  鬥嘴......

嗚....我又想起我媽了........

 

另外  老人院內老人們的互動......也很讓人不捨又難過.......

 

這部戲  說高潮  沒有什麼高潮的  就真實中的平淡中又帶點酸

不想承認那些諷刺的橋段  可是轉頭看看週遭身旁  每天都上演著戲內的劇情

又有種無法否認的心酸.....

 

葉德嫻!!!!!!!   最佳女主角真的是實至名歸!!!!

華仔~~~你真的好棒!!!!!!!!!

 

 

另外...戲內最大的驚喜  應該是突然冒出來的大牌客串們了.....

這要進戲院才能體會到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mi19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