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  每個人從小應該都有一些 住家附近的好料吧....

我就有好幾攤  真的是從小吃到大 

而且超感恩的是  他們到現在還開著......

1.  我的早餐~~油飯.....

跟北部的油飯比較不同   他是屬於比較軟爛的口感 可是又不到南部那種軟爛......

記的小時候都超愛去買一包放在塑膠袋裡  然後綁死  再咬開一點點角角  然後 

把油飯用擠的出來吃  哈哈

可能有人會說沒衛生  but  這種吃法真的超方便 

邊走邊吃  到學校前一定可以嗑光

 

2.  ㄚ婆的甘蔗汁......

雖然他比較遠  but  基本上只要經過  我一定會停下來買一包

IMAG0129

IMAG0132  

對!!是一包喔~~~~然後插著吸管喝

一包十塊錢  還可以加"檸檬汁"

味道比起外面的甘蔗汁  原汁原味多了......

所以現在不太敢在外面買檸檬汁了

口味跟超值的價格完全把我養刁了~~~~

 

3.  學校後門的夏天剉冰 / 冬天甜不辣+桂圓甜湯

這家  我就算在國外也是對他思念不斷呀

他家的冰吃起來就是特別清爽  連冰塊都是老板親手拿剉刀剉出來的

完全不靠機器  大小不一的冰塊  吃起來就是不一樣

然後重點是  他加了"香蕉油...." 這個在北部真的少見 

那個香蕉油的味道就像是南部有的 香蕉清冰......

而冬天他就會改賣甜不辣+熱甜湯

他的甜不辣  吃起來會比外面的Q一點

為啥  因為老闆娘會在煮熟的時候把甜不辣撈起來 不讓他泡在湯裡爛掉 

可是還是悶在鍋子裡.....

吃玩甜不辣再加個湯喝掉....在冬天真的是一大享受呀......

 

以上三家  基本上都算是無名的~~不過  現在都有第二代在幫忙

所以  近期內應該還不用擔心他消失呀~~~

嘿嘿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mi19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